福州新闻网
  
  
  

电影《中国机长》票房破10亿!你贡献票房了吗?

2019-10-03 21:17:3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据猫眼数据,上映第四天后,《中国机长》累计票房迈过10亿大关,电影《中国机长》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在生死关头紧急备降的真实事件为原型,再现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壮举,同时也成为中国影史上第70部破10亿的影片。

电影《中国机长》票房破10亿!你贡献票房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发稿前,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已超过12亿。而《攀登者》票房已经超过5亿元。

  三部“主旋律”电影同时大卖,且都是口碑票房双丰收,在近来的中国市场上颇为罕见。它们成功的密码是什么?

  《我和我的祖国》汇集中国七位优秀导演,讲述70年里7件与普通人有关的不凡故事;《攀登者》邀请实力派影星加盟,《中国机长》选自家喻户晓的英雄事迹,自带话题与流量。这三部电影故事丰富、题材多样,足以满足文艺青年、明星粉丝、怀旧观众等不同口味的需求,而在情感表达上也没有猛煽硬煽,细节生动、叙事流畅,均是其能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此前报道

  《中国机长》背后的故事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在首映礼上,讲述了影片筹备初期的背后故事。他透露,川航3U8633紧急备降成都事件本身已经足够震撼,看到新闻资料的时候,就有把它拍成电影的冲动:“后来又看了刘传健机长的采访,强烈的敬畏之心促使我要把这个电影拍出来。但我也知道这事儿没这么简单。”于是他一直等到了去年9月,事件调查有了初步结果,电影的筹备工作才正式开始启动。

  然而,无论是故事本身还是题材,加上不到一年的准备时间,对所有人来说都有着巨大的压力,“题材听起来不错,真正做的时候发现没办法拍,因为是个没悬念的故事,全球皆知,不能夸大,只能充分去挖掘英雄机组和中国民航背后的故事。”

  于冬还透露,为了呈现足够真实震撼的空中危机,导演刘伟强第一时间去了洛杉矶,把所有做过飞机特效的后期公司都找了一个遍,“这其中就包括当初给《萨利机长》做特效的公司,但《萨利机长》当时的特效并不多,而且如今距离那部电影问世也过去很多年了,他们的技术变得更加成熟,也更适合我们这部对特效有着超高要求的《中国机长》。”

  国庆档你最想看哪部电影?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