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台山公园今日重新开园!老福州人的记忆回来了

2019-09-30 16:3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叶义斌

烟台山公园今日重新开园!老福州人的记忆回来了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历时一年多精心修缮改造,30日上午,仓山烟台山公园重新开园。崭新的软硬件,别致的景色,闽剧表演、香道等丰富的游园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家门口的公园终于开园了,比想象中美很多,以后闲暇时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真好!”住在附近的周阿姨说。

  公园风景美如画

  游园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30日,在大红灯笼串、国旗等元素的点缀和一系列精彩的游园体验活动的衬托下,烟台山公园显得格外喜庆热闹,大雨也没能阻挡游园人士的脚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等,记录公园里的各种美好,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从梅坞路的正门步入公园,不久就抵达月宫门,上面写有“烟台山”三个大字。颇具岁月感的月宫门,曾是烟台山公园的标志之一,如今,这里遮荫大树林立。

  穿过月宫门,便看到公园的1号亭,旗袍、古琴、香道等表演轮番上演,公园古韵悠长尽显。

  沿着1号亭边上的台阶拾级而上,宽阔的观景平台、烟墩遗址便展现在眼前。平台中央有一棵古榕树,枝繁叶茂、冠张如盖,树边的石头上写有“待月听涛”字样。不远处,烟墩遗址旁的地面上,刻有《藤山志》记载的烟墩由来。站在这里,整个烟台山乃至远处闽江、中洲岛的景色一览无余。

  从观景平台拾级而下,便到了诗书长廊及观梅亭,别具一格的木亭,沿途设置了很多座椅。一旁的烟山鹊桥上,闽剧表演让大家零距离感受闽剧的悠久历史和艺术魅力。

  此外,沿途还设置了茉莉花茶道展示和青年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由仓山区广大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方阵,托起巨幅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烟台山公园今日重新开园!老福州人的记忆回来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