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集中开工3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163亿元

市属12年一贯制学校落地三江口

2019-09-26 08:0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集中开工3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163亿元

  福州学校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昨日上午,仓山区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福州学校(暂名)项目现场举行。此次仓山共有3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63亿元,年计划投资17.46亿元。

  公共服务民生项目建设,对于改善仓山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昨日开工的福州学校项目位于三江口片区,教育用地约202亩,同时共享周边体育用地135亩,总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一所市属公办12年一贯制学校。

  “办学规模小学24班(45人/班)、初中24班(50人/班)、高中48班(50人/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2020年9月建成,二期计划2021年4月建成。建成后,对改善福州教学条件,提升教学品质,缓解周边中小学生入学难等问题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加快补齐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短板,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建成,应用“互联网+”的教学方式。福州高级中学体艺馆、校门建设工程,计划建设1座地下3层的地下室(地下一层为体育活动室,地下二层为人防地下室兼停车库,地下三层为设备用房)、地上篮球场、乒乓球场及新校门等,总建筑面积4385平方米。晓风·映月幼儿园综合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建成。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还包含多个道路工程及道路绿化提升项目。其中,洪湾路(浦上大道—东岭路段)改造工程,全长2917米,规划红线宽50米,将现状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并新建180米长的高宅路(滨园路-洪湾路段),设置桥梁跨越流花溪。樟岚南片区道路工程包含芦岐路(长820米)、壁头路(长900米)、三角埕路(长678米)。梁厝南片区道路工程包括4条道路,分别为燕山三路(924米)、永盛路(长324米)、龙瑞路(长426米)、贻燕路(长467米)。上述道路工程都计划明年完工,完善仓山交通管网,便捷市民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另外,多个产业技术改造项目也集中动工,如基于AI技术的智能示范项目、混凝土产能升级技改项目等,将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仓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福州瑞福达玻璃有限公司的玻璃深加工工艺装备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拟购置玻璃直线双磨机、LOW-E玻璃除膜、LOW-E玻璃清洗机等设备,采用对流水平钢化法技术,加工生产出LOW-E中空玻璃,使其更具有隔热、透光、保温、阻隔紫外线的功能,解决“光污染”问题,计划2022年完工。

仓山集中开工3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163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