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2019-09-25 21:3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源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会议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林志源)25日下午,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专、兼职副主席,常委等共约200人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主要精神、福建省工商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雷成财同志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发挥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8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139.95亿元,占全市GDP的65.4%,对GDP增长贡献率达88.5%;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49万户,日均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70户;全市实有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0.62万户,占全市内资各类市场主体的96.63%。今年,全市工商联系统落实“招商年”“项目年”“三产年”目标任务为重点,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动员广大榕商投身“三个福州”建设。大东海新天地等7个、总投资59.62亿元招商项目落户福州,超额完成今年我市下达的招商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工商联系统通过“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共向结对村投入各类帮扶金7056.86万元,兴建基础设施项目48个、产业发展项目18个,近3万人从中受益,超额完成我省下达的帮扶任务;累计向甘肃定西捐款、投资逾7000万元。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会议现场

  下一阶段,福州市工商联将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基层商会、民营企业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举办爱国主义文娱活动;落实“招商年”专项行动和“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目标任务,发挥助手作用;以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扩面、扩量、扩容、提质”为目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主持常委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本次常委会议工作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接纳福州市装饰工程协会等3家商会为福州市工商联团体会员的决定。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参会人员

  会议还面向全市工商联会员发出《福州市工商联第十四届二次常委会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优秀建设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行动中,做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