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通断头路 拓宽瓶颈路 增设分流道

台江:加速“织网”外通内畅

2019-09-24 23:2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郑帅

台江:加速“织网”外通内畅

  宽敞的长汀街。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蒋涵青

  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增设分流道……今年以来,台江着力打通骨架路网“经络”,形成道路循环,一张内接外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徐徐展开,助力“幸福之城核心区”建设。

  打通“任督二脉”

  看着家门口陆续修好的道路,锦祥佳园居民曾先生十分开心。他告诉记者,他家和孩子就读学校之间的直线距离仅几百米。此前,长汀街有一段断头路,无法通行,他只好从江滨西大道绕道。“现在新的道路修好了,送孩子上学节省了近一半的时间,方便多了。”曾先生说。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片区路网工程项目负责人表示,路网工程共规划11条道路,已建成8条,“我们正在加快剩下3条道路的建设速度,争前年底前全部完工”。

  在位于台江“东翼”的海峡金融商务区,鳌峰片区新建(改造)两纵两横道路正在紧张施工。其中,光明路、曙光路已陆续完工通车,鳌港路、光明桥、鳌兴路正全力攻坚扫尾,有望年内全面建成。市城乡建总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完工后,将实现鳌峰片区路网与鳌峰路、连江路、福光南路等交通要道的对接,对疏散鳌峰片区通往金融街万达、鳌峰公园等区域的交通,完善片区路网,承载片区功能拓展以及产业延伸拓展,助力片区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路网配套提升

  今年以来,台江区启动福机新苑、太平汀洲、柔远雅苑等安置房小区周边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缓解重要区域节点交通压力。

  通畅平整路网给台江带来蓬勃生机。串联五一中路和六一中路的海底东路全线贯通,连接五一南路和六一南路的新港路二期项目进场施工……台江区通过不断完善中心城区主干道路网,全面打通关键节点断头路,让城区交通更加通达,补齐基础设施民生“短板”。

  据了解,台江区今年计划完成25条市政道路和20条小街巷“1+X”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11条市政道路和10条小街巷“1+X”综合整治。其中,重点解决了多年以来因征迁受阻的10余条断头路推进中的瓶颈问题。

  市区两级联动

  连日来,在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配套设施路网项目施工现场,各类施工机械一字排开,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奋战……类似这样抢时间、抢进度的场面,今年在台江区随处可见。

  政府做的,正是群众盼的。在吹响“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专项行动的号角声中,台江区委、区政府领导决心大、信心足,把道路建设作为全区重要任务之一,坚决把这项利民之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区领导利用周末时间,深入项目工地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征迁遗留户、土地权属纠纷、施工借地等难题。”台江区建设局局长兰剑说,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建立定期会商督查机制和区分管领导现场协调问题及专人定期跟踪机制,逐项逐个及时破解建设中的“瓶颈”问题,特别是市建设局、市城乡建总、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等单位勇挑重担,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在施工建设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奏响团结奋进的时代强音。”兰剑说。

台江:加速“织网”外通内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