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垃圾分类屋(亭)如何建设管理? 科学选址 每日定时开放

2019-09-10 23:10: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根据《福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实施方案》,每日早晚6点至9点,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定时投放、定点收集、定人管理、定位监控。那么,作为“四定”标配的垃圾分类屋(亭)怎么建、怎么管?记者10日进行了采访。

  根据实施方案,垃圾分类屋(亭)建设要因地制宜,有条件的小区建分类屋,用地局促的建分类亭;因需配置,科学确定分类屋(亭)数量,原则上300户配建一个、一个小区至少一个;街镇牵头、社区负责、物业配合落实选址,分类企业负责建设。

  “与原来的设桶分类法相比,实施‘四定’模式后,小区将更整洁,环境将更优美。”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屋(亭)的选址要科学合理、造型要美观、质量要过关;建成启用后要加强管理,即时收运分类垃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脏臭扰民。

  分类企业应按标准建设垃圾分类屋(亭),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确保分类管理员定时定点、在岗在位、规范作业。分类屋(亭)每日定时开放,非投放时段关闭,桶加锁、人撤离。

  物业企业要在街镇、社区的指导下,合理选定分类屋(亭)的点位;将监控探头接入小区已有治安监控平台;与分类企业共同落实“四定”,监管收运企业分类运输。

  收运企业装车时应在地面铺设垫布,装车后及时冲洗,车离地净;核查小区垃圾分类情况,不分类或未达到分类要求的,不予收运。

垃圾分类屋(亭)如何建设管理? 科学选址 每日定时开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