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9-01 21:2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9月1日上午,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为主题的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境内外媒体的84名记者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主持发布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尤猛军在新闻发布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福州从一穷二白走向经济强市,从纸褙小城走向宜居新城,从海防前哨走向开放前沿,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

  尤猛军说,回顾这70年,福州之所以能取得巨大的发展和进步,关键在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始终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关键在于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特别是近年来,福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推行一线考核、一线巡察,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干快上、力争上游,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氛围正在加快形成。

  尤猛军说,福州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产业体系、城市基层党建等方面纷纷提问。尤猛军、林飞、阮孝应用具体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逐一回答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