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这位“最美司机”找到了

2019-09-01 08:5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这位“最美司机”找到了

  连江最美司机——胡斌。(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 连江一名女子突遭车祸,生命垂危,幸运的是,一名路过的司机停下车将伤者紧急送医。记者昨日获悉,这名让伤者家属寻找了多个月的“最美司机”,终于找到了。

  车祸发生在4个月前。监控显示,4月23日中午11时40分,在连江凤城镇江滨路与敖江路十字路口,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与一辆汽车相撞。女子飞出了四五米远,昏迷不醒,而一旁的汽车司机显得有些慌乱。此时不少车辆路过,但没人停车,3分钟后,一辆黑色汽车停了下来,又缓缓驶离现场,半分钟后,这辆车掉头回到了现场,停在了伤者旁边。一名白衣男子下了车,弯腰看了看伤者,又问了问当事司机。随后,白衣男子将伤者抱到了自己车上,驶离了现场。其间,路过的一名电动车骑手上前搭了把手。

  “如果再晚十几分钟,我的妻子就救不回来了。”女伤者的丈夫郑大哥说,“那天,妻子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被送到了县医院抢救,经鉴定是重型颅脑外伤,后来又转到了福州市区的医院。”

  经过3个多月的治疗,郑大哥的妻子已能正常说话。其间,郑大哥尝试寻找那位好心司机。他先是询问县医院的医师护士,得知男子是连江本地人。之后,他又找到了办案民警。男子没有透露自己的信息,只是通过民警转达自己的回复:“把病养好,其他不重要。”

  记者了解到,这名好心司机叫胡斌,1986年出生,连江县江南乡花坞村人,是一名建筑工人。

  “当时你为何去而复返?”昨日,记者联系上胡斌时,抛出了疑问。“第一次停下来的时候,以为只是小事故,就开走了。但我的心里一直很不安,就又回头看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胡斌说。

  “将伤者抱到自己车上,不怕被家属误会吗?”记者问道。“当时,我看见当事司机很无助,而伤者口鼻流血,人命关天,我一心只想着救人。”胡斌说。

连江这位“最美司机”找到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