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鼓楼区计划年内完成109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2019-08-20 16:49:26来源:福建省消防服务大厅

  鼓楼区计划年内完成109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近日,鼓楼区政府下发《鼓楼区2019年老旧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推进工作方案》,计划2019年内完成109个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惠及居民约15877户。《方案》要求十街镇根据往年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工作经验,结合此次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一并跟进做好其他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工作,提高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的整体水平和抗御火灾的综合能力;《方案》同时要求十街镇及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小区供水与消防设施的管道接驳工作,确保消防给水系统正常运行。

  长期以来,鼓楼区政府将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科学实施、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原则,分类别、分阶段推进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提升目标任务。2016年,投入500余万元完成第一批16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工作,34栋楼房1736户居民从中受益;2017年,又投入1500万元完成第二批41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工作,150栋楼房7077户居民从中受益;2018年,再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第三批30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工作,67栋楼房3161户居民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刘梦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