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直机关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19 07:2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福建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思想与实践》《习近平同志在中共福州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的基础上,开展“福建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思想与实践”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5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福建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思想与实践、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在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带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营造浓厚氛围,为市直机关主题教育奠定良好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市直机关工委及时下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党员学习资料,成立了8个主题教育挂钩联系指导片,由工委处级干部挂钩指导联系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

  市直机关工委把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列入市直机关党建绩效考核内容,通过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促进部门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经对近期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进行梳理,形成8大项20条具体要求,把党建工作项目化抓落实。同时,市直机关工委组织200多名党务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委成立专题调研组,对照5个方面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形成示范作用。工委常务副书记深入16家单位开展调研,现场帮助解决5家单位50万元党建经费困难问题。

  市直机关工委作表率,全市各机关党组织积极跟进。市直各机关党组织结合主题教育,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窗口岗位设立党员“攻坚队”320个、“示范岗”578个、“党员先锋岗”376个,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市直各机关党组织还精心组织“忆初心、讲担当、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900多个党支部、19400多名党员参与,12400多人次参加专题学习讨论,6000多人次参加党性教育实践,12200人次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为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市直机关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