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城互通完成首联箱梁浇筑

新店外环路西段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2019-08-16 00:1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新店外环路西段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古城互通新匝道的首联箱梁开始浇筑水泥。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通讯员 张善华) 昨日下午,古城互通新匝道的首联箱梁进行浇筑,预计今日完成浇筑工作。城区重大治堵项目新店外环路西段正式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这箱梁‘肚量’大吧,能‘吃’下1000立方米混凝土!”施工方中铁四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整个古城互通类似现浇梁共16联。此次浇筑的是该互通B匝道的首联箱梁,全长90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6月新店外环路西段工程启动,截至目前,绕城高速南侧匝道桥桩基、部分承台和墩柱已顺利完成,跨河小桥下部结构、综合管廊及车行下穿通道的围护桩等也已完成。

  项目负责人林昊介绍,新店外环路西段工程分2个标段实施,总长超5公里。此次完成首联箱梁浇筑的古城互通属1标段。

  1标段走向基本沿绕城高速延伸,主线长超2.9公里,起于审知路口,用“高架+辅路”的模式,延伸至秀峰路附近,在古城互通处,与A、B、C3条匝道相接。辅路部分涉及综合管廊、车行下穿通道、3座跨河小桥等。

  “古城互通是1标段控制性工程,3条匝道全长超3公里。”林昊告诉记者,A匝道长1.58公里,上跨古城互通后接入绕城高速,车辆可从新店外环路经该匝道进入绕城高速;B匝道长900米,承担着车辆从绕城高速进入新店外环路的功能;C匝道全长500多米,可将审知路上的车辆接入绕城高速。

  2标段专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其起点位于国网电力计量中心,主车道全程高架,终点接新店外环路东段起点新店互通,全长超2.1公里,增设4个匝道与互通相接。

  据悉,作为省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城区目前最大、最复杂的市政项目,新店外环路工程正东西并进,将在新店、五四北片区新添骨架路网。新店外环路项目全长约8.7公里,涉及高架、隧道、道路、互通等多个项目。“通过东西段的古城互通、新店互通、园中互通这3座互通,新店外环将与三环路、东部快速通道、前横路、北二通道、绕城高速等连接。”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不仅新店、五四北与三环路间可起到快速疏散交通的作用,2条北向通道(绕城高速、北二通道)间的交通调剂功能也将充分发挥,让车辆可在通道间快速转换。

新店外环路西段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