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这里将大爆发!打造创新建筑集群,新建幼儿园……

2019-08-15 09:1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这里将大爆发!打造创新建筑集群,新建幼儿园……

金山投资区橘园洲片区土地利用规划示意图。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福州市仓山区金山投资区橘园洲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区总面积约153.51公顷,将打造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创新型产业园区。该片区规划建设创新办公建筑集群,拓宽多条道路,设置两处公交首末站,新建一所幼儿园。

  配套居住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

  据悉,规划区位于橘园洲大桥东桥头,规划范围西至三环快速路,南至金山大道,东、北以洪湾北路为界。片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51.39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2.1万人;规划经营性用地中可开发用地约70公顷,平均容积率约为2.5,以工业、商业、商务、配套居住功能为主;规划可开发用地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其中工业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地铁洪塘停车场上盖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配套居住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片区多条主次干路将会拓宽改造

  该片区功能布局总体以花溪北路为界划分为东、西两个区域,西部区域以产业功能为主,东部区域以生活功能为主。一类工业用地(创新型)沿金山大道和乌龙江沿线布局,其余一类工业用地集中布局在地铁上盖区域以东、花溪北路以西区域;地铁上盖区域以商务、商业、公寓功能为主,建筑面积比例为4∶4∶2;东部工业区配套生活区结合现状进行改造、重建。

  记者了解到,这一片区将重点提升对外交通联系,包括金山大道快速化改造,三环路洪湾北路口改造,结合金山大道改造方案拓宽纵一号路经橘园洲互通至金桔路的通道;在园区内部主次干路方面,将拓宽横一号路、横三号路、花溪北路、纵一号路和纵二号路,同时增加内部支路;设置两处公交首末站,优化公交线路,规划480个公共停车泊位。

  打造创新建筑集群 新建一所幼儿园

  另外,片区规划重点塑造沿金山大道和乌龙江的城市天际线,沿金山大道形成70米至110米高度的创新办公建筑集群,沿橘园洲互通适度控制建筑高度为50米并形成开阔空间,沿乌龙江形成50米至110米高度的建筑集群;内部一类工业区建筑高度控制在36米左右。

  该片区还规划新增一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洪湾北路西侧的宿舍配套区共建;规划保留现状12班融信幼儿园,新建15班橘园幼儿园;保留现状排水泵站、污水泵站、垃圾转运站各1处;新增1处独立用地社会停车场、4处合设社会停车场、1处110KV变电站、1处地铁专用变电站、2个垃圾收集站和3处避灾点。

福州这里将大爆发!打造创新建筑集群,新建幼儿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