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释放政策红利 市工信局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9-08-04 07:5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支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健全完善沟通联系机制、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去年以来,市工信局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大力推进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不断激发企业释放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鼓励民企加大研创投入

  每年研发费用占收入比超过11%、研发人员占员工比例30%以上、获得专利68项……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星云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储能逆变器及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日前,公司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福建星云电子有限公司只是我市鼓励民营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投入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市工信局和市财政局印发了2019年市级产学研专项补助资金、工业企业优秀创新产品奖励资金、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指南。目前专项申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计划10月底前落实今年产学研专项补助惠企政策,并评选出10项今年福州市工业企业优秀创新产品,认定25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

  近年来,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出台《关于扶持企业技术研发的七条措施》《福州市工业企业优秀创新产品奖评审奖励办法》,加大对企业的创新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并加大产融对接力度,积极推广应用,形成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政策送上门 服务送到家

  日前,市工信局工作人员来到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新上线的塑胶渔排组件项目进展,并介绍最新出台的各项政策。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采用高密度聚乙烯材料,通过全程自动化生产线,可生产管道、立柱、浮球等产品,用于深水网箱、海上浮桥、海洋休闲观光平台等建设。

  公司副总经理洪青锋表示,这不是市工信局第一次上门了。之前,由于该技改项目投资预算较大,公司迟迟未能启动该项目。了解相关情况后,市工信局工作人员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申请技改资金补助,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对仍在执行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并由相关业务处室对政策中的“干货”逐条细化解读,明确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力求简明易懂、一目了然。同时,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政策进企业活动,面对面解读指导,不断扩大政策知晓率。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联络员联系服务企业,畅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释放政策红利 市工信局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