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

2019-07-19 08:08:32  来源:福建日报

  1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带领的访问团一行。

  于伟国对横井裕大使出席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后访问福建表示欢迎。他说,今年6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大阪会见安倍晋三首相,两国领导人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十点共识。福建将认真落实这些重要共识,与日本有关方面共同推动中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区落地福建、加快建设,深化双方在经贸、友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广泛播撒友好种子,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于伟国向访问团介绍了福建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影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新福建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福建与日本的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欢迎大使先生多来福建走走看看,为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牵线搭桥、提供帮助。

  横井裕说,很荣幸见证了福建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对福建一直追求经济发展高素质和生态环境高颜值的理念做法十分赞同。目前,有100多家日本企业在福建投资发展,双方交流往来十分密切。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中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区落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访问团的日本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华投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意向。

  副省长郭宁宁参加会见。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