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桥路江滨路口改造工程10日通车 出城时间缩短

2019-07-08 23:0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杨桥路江滨路口改造工程10日通车 出城时间缩短

杨桥路江滨路口改造工程10日通车 出城时间缩短

  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10日通车。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8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城区第二批重要治堵项目之一,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将于10日正式通车。通过“一匝道一高架”的配置,让中心城区往“西大门”的出城时间进一步缩短。

  据了解,该项目在新建高架、匝道的同时,现有道路交通功能保持不变,通过立体出行方式,没有红绿灯限制,实现杨桥路、江滨西大道出城交通快速疏散。

  其中,“一高架”为杨桥西路上跨江滨西大道路口的出城高架桥(东往西方向),设单向2车道,全长560米;“一匝道”为江滨西大道与杨桥路(往洪山桥方向)左转匝道,设单向单车道,全长约245米。

  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陈明跃说,该项目与“两洪桥”(洪山桥、洪塘大桥)、地铁4号线并行施工,也是为了避免“两洪桥”改造后,在杨桥路江滨路口形成新的堵点。待“两洪桥”完成改造后,闽侯上街镇、三环路及洪甘路的进城交通可快速连接至杨桥路江滨路口,让我市西片区与上述片区的交通联系更加紧密,发挥治堵效用。

  该项目也一并考虑周边市民的出行。其中,与杨桥西路相接的5条支路被纳入改造,已陆续通车,可增加进城及沿线分流通道,让周边“毛细血管”的“微循环”作用进一步发挥。此外,项目还新建了2座人行天桥,让慢行系统最大程度完善。

  陈明跃告诉记者,2座天桥分别位于西区水厂和洪山小学附近。10日,这2座天桥都将和新高架、新匝道一并开放通行。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主线桥通车后,施工重点将转入桥下辅路的病害处理及沥青罩面铺设,还需要在杨桥路上进行临时的局部围挡施工,施工时间持续1个月左右。

杨桥路江滨路口改造工程10日通车 出城时间缩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