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漫步生态道 行走幸福中

——“壮丽70年·最美幸福城”2019年福州市职工徒步大会侧记

2019-06-22 00:0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曾建兵 叶义斌

漫步生态道 行走幸福中

劳模代表为最美福山点赞。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21日上午,参加“壮丽70年·最美幸福城”2019年福州市职工徒步大会的各级劳模代表,福州工匠代表,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代表数百人,相约福山郊野公园,漫步在美丽的大腹山山地步道上,用徒步的方式丈量和见证福山之美,用劳动者的视角讴歌幸福之城,真挚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休闲步道走起来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培波站在劳动模范代表方阵前列,不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写有“我们是劳模”字样的手举牌,乐呵呵地健步在休闲山地步道上。

  陈培波现任福州明视眼镜公司工会副主席,是曾有26年军龄的海军军官。“这里有山有树有水,空气非常清新,真是平日休闲好去处!”陈培波边走边夸赞说,“生活在福州这座幸福之城,走进这座幸福之山,走在大腹山山地步道这条幸福之道,感觉我们都是最幸福的人。”

  一路花香、一路美景,一路笑语、一路欢歌。走过茉莉花主题园、祈福台、福光隧道、望福台等一个个景点,回想起当年开建前这里的模样,福山郊野公园建设者代表、恒基建设集团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吴秀明感慨万千,“开建的时候,这里到处是荒山,施工条件非常艰苦,材料都得靠人工一点点搬运过来。如今这里变得这么美,觉得以前所有吃过的苦、流过的汗都值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