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解难题化积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9-06-21 08:26:47  来源:福建日报

  6月20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我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着力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把破解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摆在突出位置,解难题、化积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登杰出席。

  于伟国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3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有序展开、扎实推进。省各套班子和各部门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家辅导深学、认真主动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在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此基础上,要继续把学习新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突出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各方面,进一步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

  于伟国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五句话”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着力引导党员干部以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检验初心使命,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在抓好专项整治任务落地的同时,开展“解难题、化积案”行动,集中力量解决群众、企业、基层关切的难点痛点问题,破解多年难啃的“硬骨头”。要下定决心、深挖细剖,对标检视、补齐短板,抓住要害、精准发力,重点解决民生难题积案、企业发展难题积案、生态环境保护难题积案、脱贫攻坚和老区苏区发展难题积案、信访难题积案。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敢于攻坚克难,依法依规处理,信守承诺,新官理好旧账,推动难题积案有力有效化解。全省各部门要认真听取各级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积案,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断提升主题教育质量,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整改落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