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初生牛犊不怕虎 仓山浦下龙舟队进入3项职业组决赛

2019-06-07 08:0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初生牛犊不怕虎 仓山浦下龙舟队进入3项职业组决赛

传统龙舟500米直道半决赛。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6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在浦下河龙舟池展开第2个比赛日的较量,仓山浦下龙舟队一扫前一个比赛日的失意,在职业男子22人龙舟3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均名列小组头名,顺利进入7日的决赛。

  初出茅庐先抑后扬

  征战本届中华龙舟大赛的福州仓山浦下龙舟队,基本上由年轻小将组成,不仅年龄小而且划龄短。队伍中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17岁,其中17岁~19岁的17人,绝大多数划手的划龄都只有3个月。他们与顺德乐从罗浮宫、江西永通虎山龙舟队等强队不少划手划龄达10年相比,只能算是龙舟队伍的“新兵”。

  “新兵”初出茅庐冲劲足,但经验尚有不足。上午的职业男子2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赛预赛,主场作战的仓山浦下龙舟队分别负于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列小组第4位、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列小组第2位。加上首个比赛日在500米直道赛预赛中落后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位列小组第2。

  连续3场硬仗的结果均不够理想,对仓山浦下龙舟队的年轻划手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好在参赛的小伙子都是好样的,经过短暂的调整,在下午进行的职业男子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半决赛中,年轻小将一扫前面的阴霾,划出自身风格,分别以20秒984、41秒70、1分51秒408夺得小组第一,如愿进入3个项目的决赛,实现了赛前定下的首个参赛目标。

  划出风格力争前三

  划龄5年、现年25岁的仓山浦下龙舟队助理教练兼队长于树伟是队里资历最老的划手。“此次在家门口进行的比赛,首个目标是3项进入决赛,明天的目标是3个项目全部进入前三名。”于树伟告诉记者,虽然队里大部分是小队员,比赛经验差一些,但是大家的拼劲和凝聚力比较强。

  展望今天的3项决赛,于树伟坦言划手年轻是眼下这支龙舟队与江西永通虎山、顺德乐从罗浮宫、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等强队能够掰手腕的资本。

  “我们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一直在龙舟池进行,决赛时可以算得上是天时地利人和。”于树伟充满自信地说,“年轻小将们都有股不服输的精神,决赛时哪怕是遭遇‘老虎’也要斗一斗!”

  500米直道竞速历来是仓山浦下龙舟队的强势项目。“决赛时只要划出浦下队的风格,就有机会冲击亚军,甚至是冠军。”于树伟说,年轻小将在体能上有优势,有用不完的劲。

  “100米、200米直道竞速,希望能进入前3名。”于树伟告诉记者,“浦下龙舟队虽然爆发力方面不如对手,但是年轻小将不怕失败,相信浦下龙舟队随着比赛磨合机会的增多,在后面几站中华龙舟大赛上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鹿死谁手今见分晓

  本届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男子22人龙舟赛的赛场上,主场作战的仓山浦下龙舟队其实并不孤单。

  基本上由本村或者附近乡村龙舟爱好者组成的闽侯上街蔗洲、福州上街浦口、福州毛铺三县洲龙舟队,也参加了本届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男子组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福州上街浦口龙舟队虽然在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半决赛中都只名列小组的第二,但得以闯进决赛。

  今日,江西永通虎山龙舟队能否复制去年3个项目的“大包大揽”?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能否重振雄风再现昔日辉煌?仓山浦下龙舟队能否携手福州上街浦口龙舟队冲击传统强队?眉山市启明星龙舟队会不会从中搅局?究竟哪几支龙舟队会在“端午盛宴”中笑到最后,一切答案都在今天揭晓。

初生牛犊不怕虎 仓山浦下龙舟队进入3项职业组决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