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高考:怀梦想,致远方!

2019-06-06 17:55: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倩 刘宝英 俞建强 陈颖洁

  不拼不搏,青春白活!福州市有3.3万多名考生7日共同迎战高考,这是人生十字路口的一次拼搏!有人用“有声的喊楼”为考生加油,也有人用“更有声的陪伴”,为学子们助力“临门一脚”。

  这位被学生们称为“仰哥”的,他是福州三中政治教研组组长陈仰。“高考前,学生紧张,我也紧张。我负责紧张,你们负责辉煌”,陈仰老师说,即使有30年教龄,每年高考,还是会有点紧张。

高考:怀梦想,致远方!

  高挑的个子,笔挺的身材,一副黑边眼镜,精气神十足。但是,你绝对想不到,此刻的他双眼都承受着病痛的折磨。

高考:怀梦想,致远方!

  2017年5月,他因视力疲劳导致左眼视网膜脱落,动了手术。因为每名老师都承担着教学任务,更因为心里放不下他的学生,做完手术,他又匆匆返回学校,全身心投入到教学中。因动手术需要恢复阶段,需要低着头一个月,所以,他上课时都很辛苦。

高考:怀梦想,致远方!

  他自我调侃着说:“最难的是三种视力的切换,我近视的同时也老花,站在讲台上,看手上的书,需要摘下眼镜。看远一点的PPT,又需要及时戴上。视网膜手术后,需要长时间保持视线与地面垂直,动作幅度不能过大。这些都给我带来不小的考验,还好都克服了。”

  他带过10届高考毕业班,现在是高三(1)班、(2)班的政治老师,为何身有病痛,仍坚持连续带两届毕业班?

  他说:“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情很纯粹,给我带来很多感动。能陪伴他们度过人生关键的阶段,我很荣幸。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