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6-05 19:1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6月5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6月5日在福州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审议了《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若干措施》《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关于做好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福州市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事关福建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重要要求,是统揽新时代福建、福州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必须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深刻感悟习总书记对八闽大地、有福之州的深厚感情,满怀爱戴之情,坚决拥护核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殷切期盼,增强使命担当,用心用力干好工作;要深刻认识这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着特殊责任,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会明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扎实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全面推进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

  全会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突出创新创业创造,增强创新能力,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创造活力,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走在前列。要突出产业创新发展,抓集群、抓龙头,着力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走在前列。要突出先行先试、探索新路,在应通尽通上率先突破,在惠民利民上创新举措,在心灵契合上深耕细作,努力在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要突出抓好老区脱贫奔小康,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守住守好绿水青山,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走在前列。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具体部署,全力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持之以恒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提振广大干部的精气神。要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开展“基层作风建设年”“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推动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把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全面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