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争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小小追梦人

2019-05-31 22:4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来到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培育少年儿童付出辛勤汗水的全市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红旗招展、鼓乐齐鸣,福州教院一附小内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王宁等市领导走进校园,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参观学校爱心扶贫、助学救孤、垃圾分类和爱国教育等主题展,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发展状况。看到学校垃圾分类教学开展得有声有色,王宁高兴地说,垃圾分类就是要从学生抓起,他勉励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带动家庭参与进来,共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来到劳动技能实践课堂,王宁与正在制作水果拼盘、包粽子和变废为宝的孩子们交流互动,夸赞他们多才多艺、心灵手巧,对学校注重培养孩子们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和动手动脑能力的做法给予肯定。王宁说,少年强则国家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障。各级教育部门、共青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循循善诱、春风化雨,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

  操场上,别开生面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追梦人”庆“六一”大队会活动气氛热烈,王宁等市领导来到孩子们中间,饶有兴趣地观看动感啦啦、花式篮球、书法朗诵等快闪表演,并为六个少先队授予动感中队标志。看到孩子们充满童真、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王宁饱含深情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小小追梦人。要爱党、爱国、爱人民,胸怀远大理想,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生活、爱劳动,培养科学精神,增长知识才干,磨炼意志品质,提高审美能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李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