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沉寂多年后重出江湖 女子十二乐坊将来榕办音乐会

2019-05-22 08:4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沉寂多年后重出江湖 女子十二乐坊将来榕办音乐会

女子十二乐坊新阵容。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清脆的扬琴、悠扬的二胡、忧伤的古筝……在中国民乐表演组合中,女子十二乐坊曾声名远播。她们有别于传统的民乐演奏方式,用流行音乐的形式给观众新鲜感,极尽视听之娱。沉寂多年的十二乐坊今年重出江湖,走进悉尼歌剧院举办了新年音乐会。记者昨日获悉,6月2日晚,她们将在福建大剧院举办专场音乐会。

  女子十二乐坊由著名音乐人王晓京2001年6月创立,乐团成员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一流艺术院校。2005年至2008年,十二乐坊连续登陆福布斯文体名人榜,年度收入曾高达1.3亿元,在榜单上仅次于姚明和郎朗。

  2008年之后,由于成员个人志向等原因,十二乐坊未再有新专辑问世,团队虽然没有完全解散,但事业进入了停滞状态。自王晓京因病逝世后,十二乐坊在新团长的接手下重新起航。

  虽然如今的十二乐坊演员与创办之初的阵容有所变化,但高水平、高学历、高颜值的结构没变。乐坊仍坚持将中国传统的民族器乐与时尚的现代音乐元素有机结合,演奏的曲目一改中国传统器乐的配器手法,加入现代科技手段重新编配,效果更为悦耳动听。

  据记者了解,这次十二乐坊将在福州举办的音乐会,准备了《奇迹》《茉莉花》《云上的日子》《阿拉木汗》《自由的探戈》《二泉映月》等近20首中外经典名曲。让现代派的抽象与古典主义的唯美融合在一起,让观众的心灵得到释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