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阳光平台+信用门槛

闽清打造小规模建设工程“廉平台”

2019-05-22 07:2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张文)“从现场摇号,到结果确认、公示,只用了半个小时。”20日上午,福建省宇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伯桂接到了中标通知:该公司通过福建省闽清县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中标下祝乡农村饮水安全项目。

  该平台今年4月投入运行,成为福州首个此类平台。截至目前,27个项目、1000多万元资金通过该平台完成交易。“新平台让政府放心,企业省心。”平台负责人张孔雄说,到年底将有3亿元至5亿元的政府小规模项目资金通过平台运营。

  2018年,闽清县纪委监委在调研政府投资项目时发现,全县4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采取邀请招投标的做法,造成廉政隐患。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政府有关部门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招投标规范性文件和当地实际,出台了《闽清县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暂行规定》,为30万元以上400万元以下的政府小规模工程建设,提供阳光平台公开交易。

  “我们还为入围参加阳光平台交易的企业设立‘信用门槛’,并经资格审核、公示,约300多家企业按照类别纳入阳光平台交易库,对发生违法、失信、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良行为的企业,及时清理出企业名册。”闽清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罗维师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