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琅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成功首航 “万人游马祖”活动同时启动

2019-05-18 07:5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马尾琅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成功首航 “万人游马祖”活动同时启动

  首航客轮“安麒6号”驶离马尾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7日上午,马尾琅岐至马祖客运航线首航暨“万人游马祖”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尾琅岐码头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张忠、阮孝应,马祖嘉宾张永江、张龙德等出席活动,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布新“两马航线”——福州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福澳航线正式开通。副市长杭东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新建启用的、承担今后“两马航线”的琅岐码头,由客运楼和3个客货泊位等组成,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6万人次,年货物通过能力25万吨。航程由原先的32海里缩短为23海里,时间从120分钟缩短至80分钟。

  尤猛军在致辞中说,闽台一衣带水,两岸同根同源。福州作为对台交流的桥头堡,在拓展对台交流合作中先行先试、率先有为,取得了累累硕果。马尾琅岐至马祖客运航线的正式开通,进一步拉近了福州与马祖之间的距离。我们将以新的“两马”航线开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两岸通水、通电、通桥、通气,努力把福州建设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一行还来到码头前沿见证首航客轮起航,现场还启动了“万人游马祖”活动。

马尾琅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成功首航 “万人游马祖”活动同时启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