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二环南台大道路口新匝道18日通车 白湖亭往三环更便捷

2019-05-14 23:0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二环南台大道路口新匝道18日通车 白湖亭往三环更便捷

南二环辅道左转进南台大道主路匝道18日通车。(无人机拍摄)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我市“接二(环)连三(环)”治堵项目,南台大道南段主线1月已通车。为最大程度发挥新路的串联作用,南二环北园互通剩余匝道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14日获悉,北园互通新建G匝道18日正式通车。经该匝道,白湖亭方向的出城车辆可经南台大道南段快速前往三环、螺洲大桥方向。

  G匝道周六通车

  二环辅路车辆禁止驶入

  14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台大道南段施工现场,完成沥青铺设的北园互通G匝道与二环辅路“紧贴”,正展现优美“身姿”,一路延伸至南台大道南段主线。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桥面做最后的交通标志标线施划、指示标识安装等附属工程。18日零时,这条匝道就将开放通行,为出行市民提供方便。

  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从白湖亭往螺洲大桥方向的车辆,需驶出二环主路,进入辅道后,再等待左转红绿灯,方可进入南台大道南段。全长约600米的G匝道通车后,从白湖亭方向过来的车辆,就能左转直接经由该匝道,驶向三环、螺洲大桥方向,免去等信号灯的时间。

  不过,由于从二环主路驶出的车辆速度较快,为确保通行安全,在二环辅路行驶的车辆,将禁止驶入G匝道。辅道车辆前往南台大道南段,需按现状通行。届时,辅路及匝道起点处,将设置隔离护栏进行分隔。

  北园互通剩余匝道

  8月底陆续建成

  为实现南二环与南台大道南段的互通,匝道建设是该项目的重要一环。据该负责人介绍,北园互通位于南二环与南台大道交叉口处,该互通的8条新建匝道已建成4条,剩余4条将在8月底陆续建设完成。

  作为仓山南北向交通“大动脉”,整条南台大道分南北两段建设。北段已于2016年通车;南段起于南二环北园互通立交,终点接入已建成南三环螺洲互通立交,全长2.9公里。南段工程的最大意义,在于形成市区—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祥谦收费站的快速通道。

  “南台大道南段主线通车后,以它为中心的义序路、战备路、迎宾路等路网交通得到了有效疏导。”该负责人说,为实现片区交通的整体提升,除匝道外,沿线辅路建设也全面展开,10月,整个南台大道工程就将基本建成。

二环南台大道路口新匝道18日通车 白湖亭往三环更便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