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小手拉大手 大家齐动手

鼓山镇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2019-05-14 07:53: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建国

鼓山镇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小朋友表演情景剧《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昨日上午,鼓山镇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走进了鼓山中心幼儿园,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垃圾分类齐动手。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变身环保小卫士,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表演了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歌舞节目和环保时装秀。垃圾分类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精美的环保手工作品,还通过垃圾分类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环节,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垃圾分类知识。

  鼓山镇正在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单位、进学校、进村(社区),秉持“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打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互动局面。鼓山镇的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已经选定,通过在各个村(社区)建立示范小区,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实现垃圾分类。截至目前,鼓山镇已配备3500多个四分类垃圾桶。

  为了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鼓山镇已组织各村(社区)联合学校、机关等共建单位,开展了20多场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进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鼓山镇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