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华同方鄂德盛:“安全+”和“智慧+”,助力数字福州建设

2019-05-07 17:0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颖洁 刘宝英 黄丽汀 林凯航 俞建强

清华同方鄂德盛:“安全+”和“智慧+”,助力数字福州建设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技术总监鄂德盛接受专访。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陈颖洁 刘宝英 黄丽汀 林凯航 俞建强)7日上午,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上,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技术总监鄂德盛在福州日报社融媒体演播间接受了记者专访。

  鄂德盛介绍,20年前他曾来过福州,那时候福州闽江北岸灯火通明,闽江南岸一片漆黑,去年今年再来福州,感觉变化太大了,看到闽江美丽的灯光秀,点亮了福州的城市夜生活!福州在数字生活、智慧社会建设方便,成果随处可见。

  记者:那么,本次参会,同方又带来了哪些新科技新产品和新运用,为福州的数字建设再助一臂之力?

  鄂德盛:本次参展,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政府和行业数字化进程,整合22年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形成“安全+”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产品体系和“智慧+”一体化信息系统集成方案体系,集中展示了其在科技服务数字中国建设方面的理念和实践。

  在本届数字中国峰会中,同方股份推出了以“清华同方PC系列”、龙芯服务器、同方有云全栈式云计算解决方案为代表的“安全+一体化体系”,以“信息安全、自主可控”为特色,打造从硬件、系统到云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从终端到云端再到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一体化体系,让政府、企业、大众的在线信息交流、数字信息共享、新旧动能转换等数字化进程更具安全保障。

  我们已经从运用的效率提升建设,向安全可靠建设方向发展,智慧型社会建设,现在大家更关注使用安全性问题。

  记者:这些新科技新运用,接下来将如何运用到福州智慧社会的实际建设中去?

  鄂德盛:接下来将计划把同方产业的这些新技术运用到福州的智慧社会建设中去,主营业务落地。运用了新技术后,以后去港澳台,只要符合条件,可能只要一张身份就可以了。

  另外,展会同期举办数字中国成果发布会,同方智慧城市携“互联网+区块链+智慧政务”新品亮相发布会,并将全面阐述同方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服务数字中国的理念与成果。

  除此之外,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方面,同方股份还展出了“奇点”(S Point)智慧交通全业务信息管理平台、人工智能智慧安检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智慧广电解决方案,以及致力于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的“融教育”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等。

清华同方鄂德盛:“安全+”和“智慧+”,助力数字福州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