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龙连续两年承办数字海丝分论坛 一批新产品亮相

2019-05-07 12:0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网龙连续两年承办数字海丝分论坛 一批新产品亮相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邱陵)7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会(参展)单位新闻发布会召开。网龙公司、中国国新和徐工信息等三家企业负责人到场,发布相关企业在数字技术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

  网龙:连续两年承办数字海丝分论坛,一批新产品亮相

  在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网龙公司就是数字海丝分论坛的承办方之一。今年,网龙公司再次承办该论坛,以“数字海丝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主题,进一步强化国际交流合作这一特色,邀请了上百位国内外重要嘉宾出席,共同探讨数字海丝的发展。

  据网龙规划总监黄明华介绍,去年峰会结束后,借助峰会平台,网龙在数字教育领域与多个“一带一路”国家达成了合作。“在俄罗斯,网龙持续推进与莫斯科的合作,参与当地的‘智慧城市’建设,共有超过2万间教室将使用我们的互动大屏。”

  近期,网龙又与埃及政府达成合作,将深入参与埃及的5年教育改革计划,为埃及提供26.5万间Pop-up Classroom智慧集装箱教室。据透露,目前,网龙的教育业务已经覆盖190多个国家、130万间教室,惠及1亿用户。

  黄明华说,今年,数字海丝分论坛促成了一系列数字海丝合作项目,成果丰硕,包括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联邦政府签署数字教育合作协议;华渔与大英百科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渔与乐高教育、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STEAM教育三方合作备忘录;华渔与乐高教育达成教育产品合作;数字教育小镇与复星基金会签署“中欧孵化中心”及“Proteching全球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除了分论坛,峰会期间,网龙还在8号馆和10号馆设置了展位。在8号馆,除了展示智慧教室,网龙还结合5G、全息投影、AR/VR以及AI等新技术展示了一批新的教学解决方案。

  比如,通过5G和全息投影技术,把在网龙长乐基地的教师 “传送”到展馆现场。现场的观众不仅能感受到逼真震撼的投影效果,还能与其进行互动交流,打造异地双师互动教学模式;依托于VR技术虚拟实验室模拟K12学科的多种实验,AR沙盘一款辅助老师演绎学科知识的3D课堂教学工具。

  此外,网龙展区还搭建了“三坊七巷互动大屏”。该产品以穿越为体验特色,参观者可以制作自己的虚拟形象,投放到大屏上,与屏幕中古代三坊七巷的街景进行互动,在游客互动中学习三坊七巷的文化和历史。刚刚介绍的这些技术、产品,都是网龙探索前沿技术与教育融合的最新成果。

  黄明华介绍,正在建设的数字教育小镇位于福州滨海新城,规划面积3.91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数字教育产业基地。

网龙连续两年承办数字海丝分论坛 一批新产品亮相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