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团市委引领凝聚青年 在五四精神指引下奏响青春最强音

2019-05-04 11:05: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卫琳

厦门团市委引领凝聚青年 在五四精神指引下奏响青春最强音

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通讯员 吴琦 黄小真)五四运动爆发后的百年来,共青团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列,毫不动摇跟党走,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站在新时代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厦门团市委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

厦门团市委引领凝聚青年 在五四精神指引下奏响青春最强音

在第十三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颁奖仪式上,选手们正在表演节目。 (通讯员张 宁摄)

  去年6月22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与广大特区建设者并肩奋斗,开启一系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生动实践的奋斗历程。团市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鹭岛青年大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市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在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最强的青春力量。

  以“青马工程”“彩虹人生”“网上答题”为载体,去年以来“青年大学习”行动共覆盖6个区、14个行业系统、100余万青年,使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得到进一步加强。

  团市委把“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创新工作。去年,团市委率先全国在市青少年宫新学期第一课开设“红色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努力成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用之才;成立新媒体中心,推出厦门共青团新媒体矩阵,以青年人喜爱的方式,传播主流声音,展示青年风采,凝聚发展共识。

  今年,团市委又成立厦门青年讲师团,走进青年开展常态化宣讲活动,将青年思想引领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民,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