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闽台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在厦举行 两岸专家共谋发展

2019-05-01 12:19:16  来源:东南网
  

2019闽台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在厦举行 两岸专家共谋发展

  与会嘉宾作主旨演讲。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两岸专家探讨知识产权合作前景

  会上,新华国际知识产权(厦门)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敦仁以《新时代知识产权机构对高价值专利培育应有的准备》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目前,大陆很多的知识产权服务行业还是走在比较领先的地位,台湾也有一些比较专业,一起交流合作必定会能带来一个很好的效果。”沈敦仁在采访中表示,此次会议对知识产权服务业设置了一个议题讨论环节,这是比较好的做法,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讨论交流的机会。

  政治大学科技管理与智慧财产研究所教授冯震宇围绕《从台湾经验看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之职业发展》展开论述。冯震宇表示,其实在台湾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发展,不只是传统的知识产权的专利商标申请和诉讼,而是强调后端的需求,注重如何进行管理和应用,已形成一个知识产权生态链。

  他认为,这次的圆桌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过去就缺乏这种常态性的交流,“希望能在现有基础上,慢慢地开始向更专业的领域逐步深化”。

  论坛期间,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还分别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模式及经验”“知识产权运营的机遇和挑战”“知识产权专业人才职业发展”三个议题,深入对话沟通,集思广益,共商知识产权服务发展大计。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林秀芹表示,相信通过这个圆桌会议,将讨论的成果进行细细梳理,慢慢地把它转化为发展的一些政策,这将对福建的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希望两岸知识产权业界人士深入对话沟通,真实反映共同关切,集思广益,汇聚众智,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今后的政策制定提供有益参考。”颜志煌表示,也希望大家能珍惜交流平台,努力将闽台知识产权圆桌会议打造成为一个有利两岸知识产权界密切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和突出品牌,书写两岸知识产权合作新篇章。

  据悉,本次会议由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厦门市知识产权局、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和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支持,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主办。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