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开园 53家企业入驻

2019-04-29 19:1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开园 53家企业入驻

  高峰论坛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邱陵)29日,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正式开园,福清市政府、京东集团、食品行业等各界代表共同见证了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的实践探索成果。

  立足“两个链条”,开创产业园区新局面

  福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新怿表示,去年,福清市携手京东共建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实施“产业+互联网+大数据” 的“元洪模式”,构建“买全球,卖全球”、“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的信息高速路,开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为广大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新的需求和合作机遇,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发展奠定基础。此次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的正式开园,既是福清市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成果,也是食品产业层次提升、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截至目前,入驻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的食品企业达53家。

  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表示,两年多来,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以产业链思维和平台思维,紧紧围绕“一个使命,两个链条”,即围绕“为中国食品工业文明树立典范”的使命,推动建设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产业生态链;构建“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大宗食品食材供应链,不断开创食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截至目前,引进食品生态项目29宗,总投资245.7亿元。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开园 53家企业入驻

  客商云集园区体验中心

  “一带一路”东南门户,贯彻落实国家建设倡议

  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福清市立足本地优势,全力推动国际食品产业链合作,以“两国双园”、“国际农业产业合作区”的模式,力促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当前,食品产业园贸易大通道、大平台基础日益完善。

  京东云事业部南区总经理康亮表示,福清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自去年与福清签约以来,京东与元洪的合作项目逐步落实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京东、福清政府及多方企业共同参与打造的B2B线上交易结算平台,“全球(元洪)食品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已经初具雏形,这个平台正在汇聚全球万亿食品产业交易,同时为食品产业提供全链条技术支撑。

  当天上午进行了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元洪在线主要客户与京东商家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元洪食品区域公用品牌首批认证企业,元洪食品区域公用品牌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元洪食品产业协同创新成果亮相,京东助力企业签订数字化供销流通合作协议,元洪智库成立仪式等活动。下午,在创新、集聚、共赢——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上,多位行业专家分享了行业洞见,8个项目进行了路演。

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开园 53家企业入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