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三江口片区

文化+商业+旅游 三江口文化旅游城构筑“幸福之城”

发布时间:2019-04-26 09:50:17  来源:新华网

文化+商业+旅游 三江口文化旅游城构筑“幸福之城”

  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鸟瞰效果图(资料图)。新华网发

  “福州这个城市可圈可点的地方非常多,能够浓墨重彩做的地方还很多,我们有理由看好福州的发展潜力。”4月20日,经济学家马光远在2019经济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暨三江口城市文旅航母发布会上如是说。说这段话时,马光远站在位于福州三江口片区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厅的舞台上。

  闽江、乌龙江和马江交汇的三江口,肩负着建设“美丽福州的示范区、美好生活的样板区和新兴产业的集聚区”的使命。如今,近百项目全力推进,五千建设大军会战,三江口片区正不断蜕变。而占地200万平方米的三江口文化旅游城则在三江口建设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城市文旅航母催熟福州“陆家嘴”

  当天举行的三江口城市文旅航母发布会,不仅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三江口文化旅游城的蓝图,也描绘了在不远的将来,在福州能体验的新的生活方式和新的时尚业态。

  泰禾三江口文化旅游城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于2019年元旦开工,总投资200亿元,预计2020年10月陆续竣工。项目打造了水上乐园、冰雪乐园、运动乐园、儿童乐园、VR电影乐园等五大主题乐园,以及360度全息水幕秀、旅游风情街区、福州首座巨型摩天轮福星轮等20余项文化旅游产品,建成后将成为福州首个一站式都市休闲文化娱乐目的地。

  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正倾力把三江口片区打造成福州“陆家嘴”,道路、轨道交通、学校、公园等千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先行,泰禾想在这里打造一个“文化+商业+旅游”的城市文旅航母。

  该负责人介绍,三江口文化旅游城与现有国内文旅综合体对比有三个方面不同。

  首先是地段,国内其它文旅综合体项目距离城市中心至少一两个小时车程,而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所在位置就是城市中心。

  第二,文旅占比不同。一般的文旅综合体项目,文旅占地大约为20%,而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拿出一半以上的土地来打造文旅。

  第三,这个项目在业态方面的全面性和特色也是少有的,比如“北雪南移”打造室内冰雪乐园,建成后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看雪玩雪了;比如“福州之眼”福星轮外观独特有标志性,游客还能在摩天轮观景舱内边吃下午茶边俯瞰三江秀美风景;另外还有许多一站式体验项目。

  总之,三江口文化旅游城是一个可以满足一家子老老少少一年游玩、商务、休闲、居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