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内影视文化行业龙头基金落户马尾基金小镇

2019-04-26 07:3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国内影视文化行业龙头基金——北京瑞熙国际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在马尾基金小镇开业。成立不到2年的小镇谋求大发展,立足本地面向全球,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瑞熙名气不小,好莱坞影片《中途岛》是其合作作品,他们还与十余名好莱坞国际导演签约。“引入瑞熙,我们就是希望不仅要做大规模,还要让小镇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市场。”在昨日举行的“2019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上,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科员叶纯说。

  “这里的行政审批速度实在是快。”瑞熙集团副总裁刘庆海表示,他们在全国10多个一二线城市开设了分支机构,开办企业的行政审批通常需要一两个月,但入驻马尾基金小镇只用了不到一周。由于小镇的专业招商团队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而且很多审批流程实现远程操作,他们甚至不需要多次往返北京和福州。

  据悉,马尾基金小镇从无到有,不断壮大,创造了独有的马尾经验。截至目前,小镇已集聚318家私募投资机构,基金管理规模1256亿元,实际到资331亿元,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95亿元,累计实现税收收入1.67亿元,成为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小镇快速成长,得益于我们引入了良好的运营模式。”马尾基金小镇总经理张振民说,小镇成立后没有参照传统方式依托于政府,而是交给更为专业的商业运营机构运营,加上政府的资源和服务支撑,成为全国首个由第三方专业运营机构管理的基金小镇。依托赛伯乐打造的全省首家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落户小镇,其采用的“线上+线下”模式搭建起了全天候实时信息交互、金融服务撮合平台。

  马尾基金小镇招商迅速,离不开招商人员的主动服务。除了小镇运营团队的十几名成员,政府还成立了3支基金招商小分队。“与专业投资机构打交道,自己得先懂行,否则很难谈下去。”叶纯说,小分队成员个个是“学霸”,不少人都通过了基金从业资格或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国内影视文化行业龙头基金落户马尾基金小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