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弘扬丝路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

2019-04-25 08:27:00  来源:人民日报
  

弘扬丝路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

  唐园结

  推动“三农”新闻报道合作

  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

  加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实现各国新闻媒体间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是增进相关国家民众友好交往和文化交流互鉴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方式,有利于促进政策沟通和民心相通。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农业是重要领域,推动农业信息互通、技术互补、经验互享和模式互鉴,助力各国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是我们新闻媒体的重要责任,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机遇,抓住、用好这一机遇有助于提升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

  中国是农业大国,现代农业科技不断进步,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当前,中国正处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样一个重要的时点,中国“三农”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必将加速推动技术进步,创造农业发展的新模式。“一带一路”沿线大多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与中国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和共同点。相信中国的实践能为相关国家解决农业发展问题提供借鉴。

  农民日报长期深耕农业、农村报道,目前已经构建了包括报纸、网站、移动、新闻客户端和社交媒体账号在内的媒体矩阵。我们希望与“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其他成员开展积极、充分、全面的“三农”新闻报道合作,开展联合采访、交流培训等,通过携手努力,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生产提供充裕的信息,为农村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农民增收创造更优的条件。

弘扬丝路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