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临近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全面保障峰会餐饮安全

2019-04-23 07:4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莉)记者昨日从晋安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日益临近,峰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前期保障工作已全面展开。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保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严审接待单位资质,明确经营者为第一责任人,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强化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

  “会务餐饮安全保障还要做到全流程管控,监督到位。”该负责人说,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接待单位以及其周边小餐饮、小食杂店列为整治重点,通过开展高频巡查、驻点保障,从原料采购、食品储存、食材检测、菜肴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洗消到菜品留样等各个环节实行严格监管,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晋安区市场监管局还制定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召开峰会食品供应商专场约谈会,提高其风险意识、红线意识,落实食品管理主体责任,确保供应食品全程可溯源。

  目前,该局已检查接待酒店和重要场所45家次,约谈餐饮单位负责人以及食品供应商负责人22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4份,审查菜单30份,进行食品快速检测30批次。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全面保障峰会餐饮安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