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为愿为幸福之城助力——访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

2019-04-20 07:50: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林瑞琪 颜澜萍
  

华为愿为幸福之城助力——访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林瑞琪 颜澜萍

  “有福之州人杰地灵,创新氛围浓厚,在许多行业都有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围绕这些产业,5G、人工智能技术都有很大的发展应用前景。在福州举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者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谈及福州的发展环境,曹泽军如此评价。

  曹泽军告诉记者,华为在福州一些领域已经有一定的投入,马尾物联网实验室就是一个很好的入口和平台。他表示,5G技术的发展不能单纯谈5G,要依靠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等多种技术进行共同发展。

  谈及5G的发展愿景,曹泽军表示,目前尚难以构建一个完整的蓝图,因此,率先行动起来,开展多种实践十分重要。“比如,全球首例5G网络远程动物手术在福州实施,就是5G在医疗领域的一个应用。”曹泽军表示,未来,5G还可能走进教育、出行等领域,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5G技术的发展需要构建一个由多方合作共建的‘生态’,感谢福州市政府提供这次机会,建立了一个这样的产业联盟作为生态平台。”曹泽军认为,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多方力量就可以团结在一起,进行合作、探索与创新。

  “我们愿意同福建的三大运营商开展合作,在福建、福州进行投入,带动更多华为的合作伙伴共同支持联盟运作,并依托这一平台将福州乃至福建的5G产业做起来。”曹泽军表示,希望借助华为公司的技术力量和长期积累的各方面优势,提供从芯片到产品、从终端到网络、从产业到生态,从5G到AI、大数据等方面的支持,推动5G与福州产业、民生领域深度融合,让有福之州居民生活更便捷,让幸福之城更幸福。

华为愿为幸福之城助力——访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