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人大工作任务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13 08:47:49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做好新时代党组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党组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方面的作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制定工作计划、推进重大工作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抓党建的主业意识,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优化党组工作制度,细化议事程序,推动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党组制度体系;要从严抓好党组工作责任落实,让学习贯彻条例成为党组成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接受监督,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人大工作任务落实。(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