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展勃勃生机 招商风生水起

江阴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加快建设

2019-04-09 23:0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新能源玻璃产业园:第一条生产线点火

  除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外,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缘泰石油乙烷制乙烯项目、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同样是欣欣向荣景象。

  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项目由福州新福兴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系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用地1192亩,规划建设成集高端汽车玻璃、光伏玻璃、电子玻璃、在线TCO发电玻璃及节能建筑玻璃原片等玻璃生产及加工为一体的高端玻璃综合产业园,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计划建设新能源玻璃生产及加工生产线3条,目前厂房建设工作全部完成,第一条生产线昨日点火。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产业园引进高端自动智能制造生产线,致力打造立足福清、辐射全国、走向全球的新能源高端玻璃生产基地。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

  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项目由福建友谊胶粘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2.5亿元,用地1363亩,主要生产BOPP薄膜、Bopp胶带、美纹纸胶带、双面胶带、PVC胶带、布基胶带、热熔胶带等。项目于2018年6月动建,今年4月底部分建成投产,建成后年产各种胶带28亿平方米,产值达6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胶带生产基地。

  江阴港三大片区:项目推进“多点开花”

  “以开展创新驱动提升和工业升级攻坚行动为抓手,着力抓好‘五个一批’项目攻坚行动,打造一批成长性好、竞争力强、关联度高的重点产业。”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阴港城经济区西部片区以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延伸补齐产业链、盘活闲置土地为重点,包括推动中景石化科技园的美得石化一期尽快竣工投产,中景石化二期、美得二期加快动工建设;着力推进福能(江阴)化学园的MDI、TDI和离子膜烧碱扩建、环氧氯丙烷、大型煤气化等项目加快建设;利用美得石化丙烷脱氢副产氢气,引进万景石化双氧水项目,进一步延伸环氧丙烷,培育聚氨酯产业链;加快新引进的坤彩科技新材料产业园、富轩纳米陶瓷粉体材料项目和科瑞药业项目建设;加快达鑫科技产业园等项目落地动建。

  东部片区今年主要加快落地项目建设,进一步围绕先进制造业和化工产业开展招商工作,配合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推动金风科技、江苏中车、丹麦LM等项目建设、投产;促进新福兴玻璃项目投产,榕青汇绿色建筑产业园、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促进缘泰石油乙烷制乙烯项目开工建设;着力推动尼龙66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国家级海上风电检测中心项目落地动建。

  在新厝片区,主要促进明达塑胶搬迁、中氢能源科技产业园等项目落地动建,加快骏尚家具、力普达高温材料等项目建设。

江阴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加快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