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盛大启幕

10条乡村游线路、32个乡村旅游点等你来“打卡”

2019-04-07 22:3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池远

  10条乡村游线路亮相

  32个乡村旅游点推荐名单公布

  当天,“福州乡村旅游周末直通车”首发团也正式出发,首批200名游客开始体验“踏青趣、逛庄寨、吃村宴”的永泰一日游。记者了解到,结合每个乡村的花期、踏青及文化特色,4月至5月,我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10条乡村游线路,供市民及游客自驾游、旅行社组织一日游、二日游。

  10条乡村游线路:

  1.仓山:花海公园-林浦古村-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

  2.晋安:市区-林阳寺-汇雅温泉;

  3.长乐:市区-茂丰休闲农庄-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国丰花园站-长乐区林业局-湿地博物馆);

  4.福清:市区—一都镇东山村—东关寨;

  5.闽侯:市区—孔元村—井下村—朝阳休闲农场/凤翔首邑温泉;

  6.连江:市区—花海拓展公园—贵安温泉;

  7.闽清:市区—高岗村—东桥瓷天下海丝精灵谷;

  8.永泰:市区—永泰梧桐镇春光村—月洲村—嵩口古镇;

  9.永泰:市区—欧乐堡海洋世界—葛岭镇溪洋村;

  10.罗源:市区—乡状元竹海庄园—福湖畲族村。

  启动仪式当天,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同时发布了32个乡村旅游点推荐名单。

  乡村旅游点推荐名单(32个):

  仓山区(1个):林浦古村;

  晋安区(4个):石牌村、鹅鼻村、九峰村、降虎村;

  长乐区(2个):青山村、琴江满族村;

  马尾区(1个):闽安村;

  福清市(5个):东山村、一都村、后溪村、普礼村、大山村;

  闽侯县(3个):孔元村、井下村、福田村;

  连江县(7个):坂顶村、梅洋村、天竹村、茭南村、古石村、建庄村、长门村;

  罗源县(2个):福湖村、吕洞村;

  闽清县(3个):后垅村、下炉村、上洋村;

  永泰县(4个):春光村、大喜村、月洲村、芋坑村。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福州乡村旅游,深挖乡村旅游市场,精心打造乡村旅游名片,4月7日至5月31日,我市将根据组织人数,对组织游客在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旅游村)等指定乡村旅游点,开展乡村一日游、二日游活动的前五名的我市旅行社给予相应奖励。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十大乡村旅游点启动评选

  哪里是你心中最美的乡村?哪家特色民宿是你的最爱?记者获悉,作为“2019美丽乡村旅游季”的配套活动,“福州最美婚纱拍摄乡村”“十大人气民宿”“十大乡村旅游点”评选也已同步启动。5月7日前,市民可将推荐内容发至邮箱mlxc2019@163.com,投稿格式为“推荐地点+推荐理由+推荐人+联系方式”,并附上该地点照片;5月8日至11日,主办方将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微“遇见福州”上公布入围名单;5月12日至19日,进入公开投票阶段,市民可以通过“遇见福州”或者“福州晚报”的官微投票;5月20至21日,将进行专家评审。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将评选产生金银铜三大“福州最美婚纱拍摄乡村”“十大人气民宿”“十大乡村旅游点”。最终结果将于5月22日后公布。

  同时,参与投票的市民也可获得抽奖机会,赢取总计450份的景区门票礼包。

  记者了解到,“2019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其间,主办方将以踏青、赏花、村宴、民宿为主题,推出20余项丰富多彩,涵盖各县(市)区的乡村旅游主题系列配套活动,为游客打造一场春天的美丽乡村聚会。

  “这次活动是我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打造‘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乡村旅游名片的又一实际行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介绍,旅游季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到福州周边乡村游玩提供更多选择、更多体验、更多惊喜。

  翁国平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乡村游客接待规模连续3年增速超20%,2018年,高达1645万人次,累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近100亿元,直接拉动农民增收25亿元。乡村旅游已成为福州打造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和旅游经济的新增长极。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盛大启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