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拥有一批领军企业,政务服务、软硬件配套等表现突出

数字福州 华为和伙伴都说好

2019-03-22 23:0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林瑞琪 郑帅

数字福州 华为和伙伴都说好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2日在榕落幕。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林瑞琪/文 郑帅/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 22日在福州落幕。华为为何会将这场上半年国内信息通信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盛会放在福州召开,华为及其合作伙伴22日接受记者采访,详解其中缘由。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的选址,可以说是一个系统工程。”华为企业BG中国区首席营销官陈浩透露,华为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有三个标准,即有实力、有意愿、方向一致,选择福州作为大会举办地,也正是看中了这三点。

  “福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国内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而且在政务服务、软硬件配套等方面也表现突出,实力有目共睹。”陈浩说,这些企业在很多领域和华为有深入合作。

  光有实力还不够,还要有举办大会的意愿。陈浩表示,无论是大会的前期筹办还是会中保障,都能感受到福州市各级政府对华为公司及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而这也是大会选择在福州举办的重要原因。

  华为企业业务致力于打造数字中国的底座、成为数字世界的内核,这与福州市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不论是在福州举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还是政府大力扶持的云技术、大数据、物联网、软件服务等新兴产业,都展现出整个中国数字经济未来的走向。”陈浩告诉记者。

  华为的生态合作伙伴,也向记者讲述了对福州的美好印象。

  “我们从2009年开始设立福建办事处,最初营业额只有二三千万元,如今已接近4亿元,从单一的产品走向云时代,见证了福州数字经济产业的腾飞。”中建材信息华为事业部总经理胡春鹏表示,再次来到福州,感觉城市高楼林立、经济繁荣,而且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可以较好地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福州是有福之州,经过多年发展,城市越来越漂亮了。”神州数码华为SBU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张涛回忆,2010年,神州数码启动“智慧城市百城计划”,首批城市就有福州;2012年,神州数码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全国性智慧城市主题高峰论坛,3000多家合作伙伴共聚福州。展望未来,张涛希望,神州数码能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与福州有更多的交集,为福州建设智慧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