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潘越:振奋精神,立足岗位“走出去”

2019-03-21 10:53:42  来源:福建日报
  

  18日,在学校金融系学习大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潘越和系里的同事们面对面分享了全国两会上的见闻和感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殷殷叮嘱。

  说起在两会上和总书记“面对面”,潘越很激动。在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潘越作为发言代表围绕“对外开放兴则福建兴”主题,结合在厦门大学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思考,用一连串具体生动的数字和事例,向总书记汇报了福建、厦门对外开放的成果。

  “得知我来自厦门大学,总书记还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在厦门工作时的情景,关切地询问了厦大、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及潘维廉教授的情况。”潘越说,总书记对近年来厦门和厦大的发展予以肯定,这让她振奋不已。

  暖心的话语犹在耳畔,全国两会闭幕后,潘越回到厦大,再次投入到工作中,而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两会精神为她的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等方面,我们学校都有涉及,今后可以发挥更多的作用。”她说。

  “我的研究方向是企业创新,总书记很关心民营经济,今后我将更加关注民营经济发展。”潘越表示,她在两会上关注到安踏等一批民营企业快速发展,今后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走访更多企业,将生动的案例吸收借鉴到自己的教学和研究中,并争取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更多的研究成果,多在教育教学、学术交流等方面“走出去”,对外讲好中国经济故事。

  据悉,两会期间,厦门大学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到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当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还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座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看到导师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画面,经济学院2016级博士生宁博感到非常自豪。他说,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关键词是创新,而企业创新也是潘越团队一直关注的问题。作为一名金融学博士生,他希望能和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做好“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研究,为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尽一份力。

  (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李静)

潘越:振奋精神,立足岗位“走出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