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章联生:把勉励转化为奋斗动力

2019-03-20 08:18:15  来源:福建日报
  

  “章书记,总书记对老区工作有哪些指示?”“您还向总书记汇报了哪些内容?”……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从北京回到家乡,乡亲们就围上来询问全国两会见闻。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能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向他汇报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履职十多年来的头一次。”向乡亲们讲起自己和习总书记交流的场景,章联生既激动又自豪。

  通过和大家短暂交流,章联生感到强烈的使命感和急迫感。“确实是时不我待呀!”他边整理传达稿边说,自己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过两天先在我们西安社区大广场上向党员干部和附近居民宣讲,接着扩散到各个县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

  “我向总书记汇报老区苏区发展情况时穿插了几首打油诗,打油诗的灵感来源于自己创办的网络直播党课栏目《“章”口就来》。总书记还对我说,‘章’口就来,调节气氛!”章联生说,在接下来的宣讲中,他将继续使用大白话,并创作一些打油诗吸引听众,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汇报通俗接地气,打油诗朗朗上口,但“章”口就来绝非张口就来,这背后凝结了他平日里大量的基础工作。翻开他的笔记本,就连发言稿的留白处也工工整整地记满了他联系选民、走访群众后掌握的社情民意和难点热点问题。

  “这几天,我也在思考老区实际情况,要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来回应习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关切。”章联生说。

  “总书记动情地说,忘记老区,就是忘本;忘记历史,就是背叛。我一定要把这句话分享给乡亲们。”章联生说,他要把总书记对老区苏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分享给老区人民,把总书记的勉励转化为不断奋进的动力,用实际的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如今,章联生所在的西安社区已华丽变身,连续29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名列龙岩村级首强。

  他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今后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干劲更大,信心更足。“发展才是硬道理。今年要争取实现村集体收入2500万元;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如期完成国务院布置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认定;加快翰林苑商场投用、老年人福利中心建设手续办理等七大项目建设,让老区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张杰 刘必然)

章联生:把勉励转化为奋斗动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