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兰平勇:全力做强远洋渔业

2019-03-18 08:26:33  来源:福建日报
  

  “今天我和海峡银行的金融服务团队到福安市、连江县出差,了解公司预订的7艘远洋渔业船舶建造情况,查看了连江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和水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进展,一路上我给大家介绍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收获,特别是总书记对远洋渔业的肯定,大家听了都很振奋!”17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激动地向记者介绍。

  宏东渔业是我省远洋渔业企业中的佼佼者。1999年,宏东渔业乘着“海上福州”战略规划的东风开始创业,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远洋捕捞、基地运营、冷链物流服务、水产品加工、海洋生物等完整产业链的远洋渔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宏东渔业在西非国家毛里塔尼亚建设的远洋渔业基地,成为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规模最大的远洋渔业基地。

  “总书记到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我汇报了宏东渔业的创业经历和福建远洋渔业发展情况。总书记听了之后说,远洋渔业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对我们的发展表示肯定。”兰平勇回忆说,总书记对远洋渔业的肯定让他特别振奋,“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好主业”的一番话,更让他获得了做强远洋渔业、助力“一带一路”的全新动力。

  在兰平勇参加全国两会时,宏东渔业的全体员工在福州、毛里塔尼亚等地,关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那一天,晚上7点(毛里塔尼亚当地时间中午11点),宏东的中毛员工一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之后,董事长还与毛里塔尼亚基地的员工视频连线,传达习总书记的关心和重要指示,有几名懂中文的非洲员工在视频连线中,大声地说‘中毛友谊万岁’!”宏东渔业常务副总经理林兰英介绍说。

  15日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兰平勇回到福州,就召集公司管理层开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下一步,我们准备利用公司的学习培训机会,向全体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鼓足大家的干劲,提振企业员工的精气神!”兰平勇说。

  激动的心情、振奋的精神,让兰平勇身上充满了力量,一刻都没有休息, 他就开始了连轴转的出差。“海峡银行对远洋渔业发展给予了非常重要的金融扶持。这个周末,十几个人组成的金融服务团队到我们企业,现场对接金融支持方案。听了我传达的全国两会精神,看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后,他们表示要给予更大力度的扶持!”兰平勇高兴地说。

  近年来,我省远洋渔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全省拥有远洋渔业企业30家。作为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及福建省远洋渔业促进会副会长,兰平勇说:“我准备向全省远洋渔业同行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把总书记对远洋渔业的肯定讲给大家听,号召大家一起实实在在做实业、共同发展福建的远洋渔业!”

  (记者 卞军凯)

兰平勇:全力做强远洋渔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