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5 08:15:25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的进程中,无论是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还是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或是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成果更多、实践更有力,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我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中央重大战略和省委重要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分类别指导、分领域推进,推动企业、农村、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强起来,探索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坚持苦干实干、不务虚功,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用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查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动基层政治生态、作风面貌焕然一新,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福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目标和路径,又教导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福建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科学谋划部署,落实落细任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在确保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上攻坚克难,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出八闽大地发展新的篇章,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和重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