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3 23:1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13日,福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和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对台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发挥独特优势,全面深化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特别是要持续深化榕台经济交流合作;加快推动榕马率先融合发展,推进与马祖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的论证与研究;落细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加大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力度,推动更多台湾青年来榕追梦筑梦圆梦;推进民间基层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探索创新、先行先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