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安: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2019-03-12 10:23:50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南安市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我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觉得方向更明了,底气更足了,信心更强了。”南安市青年商会会长戴嘉庆说。

  11日,南安市组织举办以“用心落实减税降费 真诚助力青年创业”为主题的沙龙活动。该市61名青年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与南安市相关负责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展开讨论,力争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和困惑。

  本次主题沙龙,只是南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在九牧厨卫位于南安市经济开发区的工厂里,该公司与西门子合作打造的智能工厂,为产品生产的高端化、定制化、智能化、生态化奠定了基础。在公司的卫浴五金生产工厂内已引进30多套主要设备,完成生产装备自动化改造项目5项,完成设备联网数量50台,实现机器人自动化取拿砂芯、铸件、清理模具、冶具。

  位于南安市霞美镇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内的阳光中科公司从2016年开始就已经实现90%的智能化生产,人工的用途已经从生产转化为监管。

  在南安,像九牧、阳光中科这样实现创新发展的企业还有很多。据统计,该市2018年工业增加值完成560.30亿元,同比增长9.5%,2018—2019年度组织评定民营工业龙头企业12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培育达517家,7家企业列入2018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工业龙头企业,10家企业获得2018年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为让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南安市致力于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该市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出台《南安市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五个方面提出多项措施,加大对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引导和支持,切实为该市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南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该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关于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南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劲动力支撑。

  (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黄瑜鹏 陈志勇)

南安: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