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宁德市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2019-03-11 23:29:45  来源:东南网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宁德市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3月10日晚,福建福安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村民在观看新闻联播。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摄

  东南网宁德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陈翊群)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宁德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非常激动和振奋人心呐!”3月10日晚,福建福安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组织干部职工和村民,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节目中看到村支书雷金玉代表向习总书记做汇报后,村民雷振兴振奋不已。

  雷振兴说,“山窝窝里飞出金凤凰,雷金玉书记作为畲族代表参加全国两会,她是闽东人民和我们畲族同胞的骄傲,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3月11日一早,宁德市科协便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会后,宁德市科协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紧贴形势,紧紧围绕宁德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中心任务,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借势搭台,汇聚高端智力和高新技术,牵引优势产业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宁德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求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我们听后倍感振奋、倍感责任重大。”宁德市委文明办的干部职工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宁德市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武警宁德支队警勤中队士官周斌说,作为部队官兵,我们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军事技能,为祖国全面深化改革助力,为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奋力拼搏。

  “要饮水思源,绝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要梳理排查、抓紧工作,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宁德市蕉城区洋中镇芹屿村党支部书记胡善富“心头暖暖”。

  芹屿村是闽东地委诞生地、革命老区基点村。近年来,在上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芹屿村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得到了不断改善。

  胡善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我们要饮水思源,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要保护好;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把革命老区顽强拼搏,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好。

  胡善富说,接下来村两委将先做好村庄规划,进一步落实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改善等相关政策,落实处理信号弱、看病难等基本生活保障的问题;以党支部和有志青年为带头示范发展经济,指引村民走上富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我听后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了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省派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组长、福鼎市磻溪镇蒋阳村第一书记韩俊飞说,习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过17年半,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倾力推动闽东地区脱贫致富。如今,自己有机会来到福鼎蒋阳村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是人生最难得的一次历练。

  韩俊飞表示,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必须拿出迎难而上的气魄,真抓实干做好扶贫工作,组织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推动村域协调发展、村民发展经济建设,提升生活质量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宁德市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