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总书记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2019-03-11 20:09: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福建的工作,希望福建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寄托着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殷切期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严可仕说,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实践地。在福建工作期间,总书记足迹遍布八闽大地,带领福建人民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生动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比如,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并直接催生了首问责任制、办事限时制、红灯呈报制等制度。比如,针对福州在招商引资方面存在的问题,首次提出要采取“一栋楼”办公和有关部门委托代理、上门服务等办法,减少图章和公章旅行。如今,“一栋楼”已转化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成为福州市对外宣传的一张烫金名片。再比如,福州是我国沿海城市中最早提出“向海进军”的城市。1991年5月,总书记就指出:江海兴则福州兴,福州的优势在于江海,福州的出路在于江海,福州的希望在于江海,福州的发展也在于江海。1994年5月,总书记在建设“海上福州”研讨会上系统全面地提出了战略构想,为福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可以说,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探索与实践,如今已成为福建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全省人民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严可仕表示,站位新时代,奋发新作为。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照总书记对福建的工作要求,自我加压、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

  作为在闽的全国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自己分管的乡村振兴、扶贫开发、产业发展、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一是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进一步梳理部门权责清单,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二是着眼两岸发展大局,严格落实“惠台31条”、福建省“惠台66条”、福州市“惠台68条”,依托现有的台湾农民创业园,推动榕台之间资源、技术、人才流动,促进资源要素、生产要素互补;三是把握脱贫攻坚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坚定信心不动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特别是把更多的关爱、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老区村、少数民族村,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能掉队。

全国政协委员、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总书记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