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向改革开放要动力

2019-03-11 09:40:26  来源:人民日报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向改革开放要动力

陈国鹰代表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向改革开放要动力

兰平勇代表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向改革开放要动力

康涛代表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向改革开放要动力

章联生代表

  福建地处东南沿海,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爱拼会赢、敢为人先,福建的改革求索从来不甘人后,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福建的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在场的代表们倍感振奋,更添信心和干劲。记者随后采访了部分发言代表,大家表示,将牢记嘱托、扎实工作、狠抓落实。

  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今天听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那就是‘兴奋’。我是一名归侨代表,回国前曾一直在美国硅谷工作。2000年,我回国创业,到现在我见证并亲历了‘数字福建’的探索和实践过程。从2000年开始,我们公司探索了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的融合,形成了信息通信技术,成为中国高端通信服务业的领军企业。”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代表说。

  “今天,总书记在谈到创新创业创造话题时,讲了一句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总书记强调,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这句话真是说到了我的心坎上。科技创新是科学家和企业家共同合作的结晶,科技研发和科技产品的市场应用同样重要。如果接下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能够促进科技产品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这对于我们高新技术企业的快速成长将有非常大的帮助。”陈国鹰说。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向改革开放要动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