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好主业

2019-03-11 08:34:09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好主业

  “习近平总书记说,做实体经济,就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这让我们这些坚守实业的民营企业家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信心倍增!”3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步出人民大会堂,他回想刚刚在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与习近平总书记现场交流的情景,激动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丁世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交流中说到了“晋江经验”,并关切询问安踏如今的发展情况,还鼓励他要努力做大冰雪运动装备产业。他在汇报中说,去年,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大家的信心。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7次到晋江调研,亲自总结了“晋江经验”,指导和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从福建晋江走出来的民营企业都是“晋江经验”的践行者,更是受益者。

  “你2001年就做这件事,现在仍然在做,而且越做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对丁世忠说。丁世忠代表深受感动,他回忆了当年的一段往事,“我记得2001年,习总书记到晋江鞋博会的安踏展厅指导工作,叮嘱我说,一要把好产品质量关,二要创立自己的品牌。”

  “我向总书记汇报,我们要坚守实体经济,要专心做好一件事,要打造民族品牌。我们要做‘世界的安踏’!”丁世忠激动地说。

  “习总书记说,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这让我们对做好做大企业更有信心了!”丁世忠说。

  丁世忠表示,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坚守实业、有自信、有担当、有使命感的企业家,努力从中国制造转型成为中国创造,打造出更多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记者 周琳)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好主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